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松下计划实施日本制造企业最大规模裁员

2011年04月2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裁员人数4万,约占目前松下员工总人数的10%,是日本制造企业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日本家电生产商松下集团4月28日宣布,计划在2013年3月份之前完成总计约4万人的裁员计划。这一人数约占目前松下员工总人数的10%,是日本制造企业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松下的前两次大裁员出现在2001年IT业泡沫破裂和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分别裁员2万人和1.5万人。本次接近4万人的裁员规模成为日本制造业裁员的人数之最。

  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松下集团旗下家电和电子产品的海外生产部门,以及日本国内的营业部门等,目的在于整合松下旗下三洋电机和松下电工的重叠业务,通过人员“瘦身”应对海外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并继续拓展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