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在欧洲起诉中兴通讯侵权

2011年04月28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其侵犯华为专利权和商标权;中兴通讯回应表示震惊,并称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华为4月28日宣布,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起诉竞争对手中兴通讯(000063.SZ/00763.HK),称对方侵犯华为的专利权和商标权。

  华为的指控包括中兴通讯侵犯其数据卡和LTE技术的一系列专利,并在数据卡产品中非法使用华为的注册商标。

  华为称,公司曾多次积极邀请中兴通讯进行专利交叉许可谈判,但未获成功,“不得不采取此次法律行动。”

  28日晚间,中兴通讯回应称,公司"对此事表示震惊",不理解华为为何做出此举动,并称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中兴通讯媒体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事件比较复杂,公司在研究后会有更具体的回应。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