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房管局:政府没有获取经适房利润

2011年04月29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管局称,经适房建设不存在政府赚钱的问题,只有贴钱的情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经适房价格从来没有快速上涨!政府没有获取任何利润!所有的经适房土地都是统一无偿划拨,政府没有任何财政收益!”

  对于上海市经济适用房今年价格明显高于去年价格,上海市房管局28日回应时作出上述强调。

  近期,上海全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即将完成,下半年将开始摇号排序、轮候选房。而一些市民在申请经适房的时候发现,同样位于松江泗泾的新凯家园,去年试点供应的时候多层均价每平方米4800元,高层5100元,而今年供应的价格涨了三四百块。上海今年第一批供应的经适房房源分布在全市11个基地20个项目,每个区都有三个以上不同价位的房源项目,均价最低的每平方米5200元,最高的每平方米8500元。由此,出现了“经济适用房价格相较于去年出现快速上涨”的质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