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反诉华为专利侵权

2011年04月29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前一日华为在欧洲的起诉作出反击;中国两大通信设备商的对抗愈演愈烈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在被竞争对手华为在欧洲三国起诉一天后,中兴通讯(000063.SZ/00763.HK,下称中兴)旋即发起回击,宣布在中国发起对华为的反诉。

  中兴4月29日的反诉中指控华为侵犯其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LTE)若干重要专利。而前一日华为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对中兴的起诉则指称对方侵犯华为的数据卡和LTE专利,以及非法使用华为的注册商标。

  4月初,中兴亦被爱立信起诉。爱立信分别在英国、意大利等国起诉中兴侵犯其2G和3G手机技术专利。爱立信方面称,起诉原因是与中兴的专利授权谈判长期未获成功。中兴随后宣布,将积极应诉,并在中国反诉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专利侵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