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人:中国房价大调整可能性不大

2011年05月04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现全国性的房价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会高于15%,中国楼市应该还有十年或更长的繁荣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中国区首席计量经济学家刘倩认为,在政府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短期的温和调整,但出现全国性的房价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低,这种可能性不会高于15%。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刘倩认为,就中长期而言中国并未出现严重的房地产泡沫。由她主要设计的经济学人信息部最新的中国城市经济与人口收入模型分析显示,未来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存在强劲的潜在需求。分析称,尽管中国的房地产业在短期内可能面临调整,但是由收入和城市人口增长所推动,消费者对更大、更好住房的潜在需求,使得市场的调整将非常短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