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认定康师傅调价过高

2011年05月0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康师傅调价后净利率将达到14.3%,比调价前净利率高出4.2个百分点,调价幅度“相对过高,是不妥当的”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国家发改委5月6日公布对康师傅调价事件的调查结果,认定该公司具有“市场优势地位”,其调价幅度过高,但是国家发改委并未对康师傅罚款,仅予以“提醒告诫”的处理。

  3月27日,康师傅公司在负责人被国家发改委约谈后,宣布暂缓原定于4月1日执行的调价计划。随后,国家发改委3月30日开始对康师傅公司展开调查,以准确掌握方便面生产成本和价格变化情况。

  国家发改委称,2010年康师傅在容器面销售额全国占比达到69%,开心桶销售额全国占比达到73.6%,因此康师傅公司在方便面市场“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