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约谈六家“洋奶粉”厂商稳价格

2011年05月09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了解乳品进口、数量、价格、生产等情况,国产奶粉生产商暂时未收到约谈通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联合利华遭遇处罚的5月6日,发改委再次祭出“约谈”法宝,召集雀巢等六品牌“洋奶粉”生产商,了解奶粉生产和价格问题。

  据《广州日报》报道,被约谈的六家厂商分别是雅培、多美滋、惠氏、雀巢、美赞臣、澳优。发改委价格司的约谈针对每家企业单独进行,了解了乳品进口、数量、价格、生产等情况,而国产奶粉生产商暂时未收到约谈通知。

  一厂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把发改委此举看作例行工作。报道称,各家厂商都做了近期奶粉成本方面的说明,并一再澄清没有提价计划。多家“洋奶粉”企业联系人还表示,今年是近年来价格最“风平浪静”的一年。

  中国奶业协会4月曾发出全行业倡议,号召维护合理价格水平。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以非法手段垄断商品价格;不搞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缺两等价格欺诈或变相涨价。通过改进生产经营管理,提高效率、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化解成本上涨压力,在获得合理利润的同时,维护乳制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