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完成对华谊兄弟4.45亿元战略投资

2011年05月0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华谊兄弟最大机构投资者,马云等五位股东出让股份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下称腾讯)宣布,已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027.SZ)完成了一笔4.45亿元的战略投资,成为华谊兄弟最大机构投资者。

  据华谊兄弟9日披露的股份变动情况,5月6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购买了华谊兄弟总计2780万股股份,每股均价为16元。该公司是腾讯完全控制的国内公司,这宗交易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从五位华谊兄弟股东手中购买。

  与华谊兄弟5月6日的收盘价14.56元相比,此次收购溢价9.89%。交易完成后,腾讯持有华谊兄弟4.6%的股份,成为华谊兄弟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