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十二五”创世界一流大企业

2011年05月10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表示,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一些行业要率先取得突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央企重组将把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放在首位。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近期下发《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坚持从有利于培育和发展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等方面出发,推进央企调整重组。

  国资委表示,为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央企除完成国资委布置的“十二五”发展主要任务外,要在一些行业率先取得突破。征求意见稿指出,在航空航天、石油、石化、煤炭、电力、电信、冶金、航空、海运、建筑、商贸物流等行业和领域,要率先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重大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企业要为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