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11日试运行 票价未定

2011年05月10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试运行阶段空载不售票,预计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表示,京沪高铁将于5月11日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运行试验阶段,预计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票价还在制定之中。

  王勇平是在强国论坛回答网友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王勇平称,京沪高铁联调联试已基本完成,将于5月11日开始进入为期一个月的运行试验阶段。这一阶段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进行列车运行试验,预计京沪高铁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王勇平透露,京沪高铁具体票价目前还在研究制定中,会提前告之于众。6月1日起,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京沪高铁正式开通后,将在全国率先实行网络售票。届时,乘坐京沪高铁的旅客可持有效证件在网上购票,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