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铀董事长称未来十年天然铀存在缺口

2011年05月13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广核铀董事长周振兴预测,到2020年全球天然铀需求量至少为76920吨,而届时天然铀供应量有近4000吨的缺口

  【财新网】(记者 杨悦)福岛核事故并未改变全球天然铀需求的基本格局,未来十年,全球天然铀的供需缺口仍将存在。

  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铀公司)董事长周振兴,在5月13日下午的第七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发言时做出上述表示。

  “上述缺口可以靠二次铀源的供应满足,但二次铀源的产量在逐渐减少,存在的缺口需要提升一次天然铀的产量。”周振兴说。

  他表示,即使日本当局关闭日本福岛1-6号核电站,再加上德国关闭的核电站,对全球天然铀总需求影响不足5%。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