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去职

2011年05月16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有关司局官员5月13日赴中钢集团,宣布了对黄天文免职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财新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被免职。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资委有关司局官员5月13日赴中钢集团,宣布了国资委对黄天文免职的决定。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在中钢内部传达。

  根据中钢集团网站,黄天文目前担任中钢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同时还担任中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根据公开简历,黄天文出生于1955年,于2003年12月出任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后改名为中钢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从2005年开始,在黄天文领导下,中钢进行了一系列并购重组,逐步构建起了“矿业、炭素、耐火、铁合金、装备制造”五大产业运作格局,“中钢模式”一度受到国资委认可。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