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难”逼迫长三角中小企业停工

2011年05月17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停工原因在于年初以来频频遭遇的“招工难”“用电难”“融资难”等因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制于日前严重的“招工难”“用电难”“融资难”,长三角地区已大量出现中小企业停工、半停工局面。

  中国广播网消息称,全国工商联日前的一份调研报告揭示了上述现象。但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不同,此次停工、半停工的中小企业,其订单并不少,停工原因在于年初以来频频遭遇的“招工难”“用电难”“融资难”等因素。

  报道称,4月份以来,江苏部分中小企业出现停工、半停工状态。企业主反映,手头的订单并不少,可担心企业缺电、缺工,生产不了那么多产品。因为供需的极度不对称,一些农民工市场近来的工资水平水涨船高,饭店洗碗工、工厂纺织工等工资都翻了几倍。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一些中小企业原本就很微薄的利润再次被压缩。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