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链家料北京二手房跌价将创10年最高

2011年05月18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三个月,北京中介公司门店将萎缩一千家左右,小中介将率先出现“关店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链家地产在昨日发布的《后调控时代房地产市场核心观察》报告中预计,北京二手房价格未来9个月将创10年最大降幅,回落15%,城八区二手房今后的降幅将在7%-8%以内。

  据《北京晨报》消息,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新一轮调控后,北京二手房挂牌价从3月份开始下降,当月下降2.6%,已挂牌的房主则开始调低价格。二手房成交均价在4月份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1.5%。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认为,未来三个月,北京二手住宅月度成交将跌破8500套,创下27个月来新低,全年成交难超13万套,换手率将在2.8%以下,创3年来的新低。

  据《中华工商时报》消息,林倩同时认为,此次价格下降在成交量、挂牌价“领跌”后,符合“跟跌”趋势,虽然目前的下滑幅度较小,但属于符合市场规律的实降。未来在成交量未明显回暖前,价格将随之呈现逐渐下降的缓跌趋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