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苹果价格暴跌重蹈“圆白菜悲剧”

2011年05月1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近年来山东农产品市场上反复出现的“伤农”现象中最新一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蔬菜价格暴跌之后,山东苹果也重蹈覆辙,近期苹果出库价格急转直下。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由于去年高价惜售,造成今年苹果大量积压,近期,山东多地苹果出库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拦腰一刀”。山东苹果经销商反映,秦冠苹果目前也就是0.75-0.80元/斤,一斤就要亏损一半,红富士苹果进的时候1.70元,现在也就卖1.20-1.30元。

  苹果主产地、山东烟台苹果协会会长赵培策表示,主要因为去年收购价过高,不少人收购后惜售存在冷库里,造成今年(2011年)苹果大量积压,供求关系变化导致价格泡沫破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