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消息称北京正酝酿推行房产税改革

2011年05月20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推行房产税改革,近期已在领导干部层面举行吹风会,要求带头支持这项政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推行房产税改革,近期已在领导干部层面举行吹风会,要求带头支持这项政策,如实申报财产。

  《中国证券报》援引住建部专家分析称,这可能是房产税改革向北京等新一批城市推广的重要信号。在目前的调控政策组合拳中,各项政策的执行力度和时效有明显区别。保障房与房产税是两项必须长期持续执行的政策。其中,房产税改革从试点转向全面推开是一个趋势。

  该专家指出,从目前看,一线城市对住宅征收房产税的技术准备已基本完成,地方政府出于调整土地财政模式、开辟公共财政新税源的考虑,也会积极推动房产税的扩征。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