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报告披露中钢财务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2011年05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包括所属公司虚增销售收入19.82亿元、海外投资活动不上报、被合作伙伴占用88.07亿元资金、投资天津响螺湾项目未报批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审计署通报中国中钢集团(下称中钢集团)公司下属2007-200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下称审计结果),指出中钢集团财务管理、海外投资、经营和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主要包括所属公司虚增销售收入19.82亿元、海外投资活动不上报、被合作伙伴占用巨额资金、未经批准上项目等。

  财新《新世纪》周刊独家报道,审计署在2010年5月对中钢集团开展了调查,发现中钢财务管理混乱,决策无序,投资冒险(参见财新《新世纪》周刊封面报道“中钢被套40亿”、“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去职”、“中钢疯狂扩张之鉴” )。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