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披露中化集团项目投资管理漏洞

2011年05月20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化集团多个项目投资管理中,在投资风险论证不充分情况下导致了亏损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审计署5月20日公布了对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称中化集团)2009年度财务收支的审计结果,指出中化集团在账务处理、项目投资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够规范和严格的问题。

  公告指出,中化集团多个项目投资管理中,在投资风险论证不充分情况下导致了亏损,其所属中化国际等三家企业投资了太仓兴国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5个项目,截至2009年底投资累计亏损美元1700万元、人民币5.59亿元;所属中化塑料有限公司收购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股权等三项重大经济决策,存在未按国家规定履行审批程序、收购金额超概算及未进行资产评估等问题,涉及美元1.41亿元、人民币4450万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