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通报披露招商地产南京“地王”受损

2011年05月2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曾经“地王”被政府收回,招商地产损失1.08亿元保证金

  【财新网】(记者 李慎)审计署在5月20日发布审计公告中披露,2007年12月,招商地产参与联合竞拍南京G82地块并取得竞买资格。后由于未如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于2009年12月,取消了其对G82地块的竞得资格,并没收竞买保证金1.225亿元港币,招商地产因此造成损失1.08亿元。

  报告称,G82地块位于南京大学附近,出让面积332414平方米,挂牌价15亿元。2007年,招商地产联合香港九龙仓地产以“瑞嘉投资、实创投资”名义联合竞买,经过58轮激烈竞拍,以24.1亿元夺得G82地块。这个价格创下了当时南京土地拍卖的总价地王,此后这一记录被同日出让的另一地块打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