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披露中铝干部违规持股和违规建设问题

2011年05月21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铝公司自建和收购的10个电解铝、氧化铝等项目,均未经国家核准或未通过国家环保验收,截至2008年底项目累计投资92.81亿元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审计署5月20日发布对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200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公告披露,中铝公司存在账务处理不够规范、部分自建和收购电解铝等项目未经核准、未及时清退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违规持股等问题。

  上述问题对中铝2008年度财务收支状况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多计负债1165.59万元,占负债总额的0.004%;多计利润4788.69万元,占利润总额的0.71%。

  审计署指出,中铝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2005年至2008年,中铝本部及所属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因多计投资收益等原因,造成多计利润3853.09万元。2006年至2010年,中铝本部及所属青海黄河水电再生铝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挪用银行贷款30.40亿元用于工程项目建设,并长期滞留国债专项资金4168万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