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平安养老董事长呼吁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应对老龄化

2011年05月21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口高龄化、长寿化趋势加强,带来了两方面的压力,一是养老资金不足,其二是领取方式的制度匮乏

  【财新网】(记者 田林)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永茂表示,我国应根据国情,借鉴国际上的做法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包括养老年金保险制度,以应对老龄化问题。

  5月21日,杜永茂在陆家嘴论坛上分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经占到总人口13%以上,65岁以上已经占到8.8%。按照国际划分标准,即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10%,65岁以上的占7%,我国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不仅如此,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高龄化、长寿化趋势加速。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