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棉价跳水再伤农 机构称底部尚远

2011年05月23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三个月,棉价出现大幅“跳水”,负面影响已波及产业链上的棉农、棉企、纺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棉价近来大起大落,“伤农”现象再添新例。

  《经济参考报》消息称,过去三个月,棉价出现大幅“跳水”,负面影响已波及产业链上的棉农、棉企、纺企,低价出货、限产停产成为市场普遍现象。

  报道显示,在山东棉花主产区德州、聊城等地,许多地区的农户家中还有近40%的棉花没有销售,部分村庄存棉量在80%左右,甚至有的农户至今一斤未卖。当地农民测算,每亩棉花的成本投入目前已接近1300元(人力400元,农资500元,租地400元),棉花平均亩产280公斤左右,籽棉价格只有达到每公斤9.30元才能保本,达到每公斤11元时,才能与种粮持平。目前的棉价则刚刚保本。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