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立 未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

2011年05月23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央行规定,今年9月1日起,未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将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

  【财新网】(记者 安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5月23日在北京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当选第一任会长。不过,此前传言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放,在会上并未被提及。

  第三方支付是指与各大银行签约、并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提供的交易支持平台,如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2010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额达到了11324亿元。

  根据央行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今年9月1日起,未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非金融机构将不得继续从事支付业务。目前,已有32家企业申请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此前曾有消息称,本次成立大会上将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