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已经出售250亿美元资产用于事故补偿

2011年05月25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透露,公司海上资产有所上升,预计全球海上油气产量保持继续增长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5月25日在北京透露,已经出售了250亿美元的资产用以赔偿和弥补墨西哥湾事故造成的损失,但是他继续看好未来海上油气前景,预计墨西哥湾的石油产量将在两年内恢复到漏油事故前水平。

  戴德立称,墨西哥湾的生产活动将于明年恢复到2010年4月前的水平,但是由于产量在漏油事故后显著下降,所以需要两年时间恢复产量。

  去年4月20日,BP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导致11人死亡,大量海底原油涌出,成为美国海域迄今最严重漏油事件。2010年6月,BP同意设立200亿美元基金,赔偿因漏油事件而生计受损的民众。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