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首次从中国采购矿用自卸车

2011年05月3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自卸车首次实现出口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今日和中国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湘电集团)签署了国产矿用自卸车出口协议,这意味着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自卸车将首次实现出口。

  5月30日,两家公司在湖南湘潭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双方所签订的协议,湘电集团会根据力拓的要求,量身定制四台电动轮自卸车。据了解,新产品额定负载能力达到230吨,高于力拓现有的自卸车的载荷,将配置底特律4000发动机、GE交流电动轮系统、采用液压楼梯、安装泡沫灭火系统等。

  这批自卸车计划将于2011年12月从湘潭启运,预计在2012年初运抵澳大利亚皮尔巴拉矿区汤姆普莱斯矿,投入运行。这也是产自中国的矿用自卸车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