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创28月新低

2011年05月31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的原因是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当前不着急购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二手房月度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下跌,首次下跌至8000套,将创下2009年2月以来28个月的最低值。

  《新京报》援引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称,5月前29天,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7238套,预计5月份月度成交量将在8000套左右。

  这将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将创下2009年2月以来28个月的最低值。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大约是24550元/平米左右,与4月份相比下降0.6%,个别区域如石景山、通州、顺义等,下降幅度较为明显,约在1%左右。5月份二手房日均新增客源量与4月份相比下降12%。新增客源量下降幅度不明显,但是成交量却明显下降,可见当前购房者心态谨慎,购房速度放缓。主要的原因是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当前不着急购买。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