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集团收购德国Medion公司

2011年06月0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完成后,联想在德国市场将占的14%份额比原来扩大一倍,成为德国第三大厂商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韵诗)联想集团(0992.HK)今日(6月1日)宣布,将以每股13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Medion公司36.66%的股份,交易总价格达到2.31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后者的业务集中在个人电脑、多媒体产品、移动通信服务及消费电子领域。

  收购完成后,联想在西欧个人电脑市场将占7.5%的份额,在德国个人电脑市场将占的14%份额比原来扩大一倍,成为德国第三大厂商。

  联想每股13欧元的收购价,比Medion过去30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约29%,比其过去90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约27%。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