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与力拓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勘探公司

2011年06月02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先期着力于中国大陆地区的铜勘探,之后可能开展到煤和钾肥等其他大宗商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6月1日),中铝与力拓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勘探公司,先期着力于中国大陆地区的铜勘探,之后可能开展到煤和钾肥等其他大宗商品。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协议规定,中铝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力拓持有49%股权。该合资公司还需要得到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介绍称,早在1994年,力拓集团就在中国从事资源勘探活动,但是收效甚微,“而力拓集团不仅希望成为中国重要矿产品的供应及开发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还希望成为中国重要矿产资源勘探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