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五年年均增长15%

2011年06月02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5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1.45亿辆,但中国官方机构认为车市连续两年严重超前消费,与社会的承受力相矛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艾睿铂)6月1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汽车市场有望在2016年前保持每年15%的增长率,到2015年汽车保有量将超过1.45亿辆。

  据中新社报道,AlixPartners是在与上海美国商会、上海欧洲商会共同发布的《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展望》中作上述预计的。报告称,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预期背后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中国家庭财富的增长。

  目前,中国家庭年收入超过6万元人民币的城市家庭中,72%拥有一辆汽车,但这个收入层的家庭只占所有城市家庭总数的20%,或者全国家庭总数的10%。在未来五年,收入超过这个门槛的中国家庭数量预计将翻一番。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