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将解冻多硅晶项目审批

2011年06月08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称,这有利于市场资源加速向拥有规模化和技术、成本优势的大型企业聚集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中国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将于下月起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项目审批将解冻。

  工信部7日发布“关于印发《多晶硅行业准入申请报告》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对首批准入申请企业的材料进行核实,并于7月15日前将审核结果及材料报送工信部。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委以公告形式发布符合准入条件的多晶硅企业名单。

  此前,多晶硅生产由于耗能高,屡遭政府调控。2009年,国务院38号文《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中将多晶硅列为十大产能过剩行业之一,多晶硅项目审批一度被冻结。

  今年3月份正式发布的《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要求,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投资中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30%;在政府投资项目核准新目录出台前,新建多晶硅项目原则上不再批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