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咨询机构埃森哲认为核能仍将不可或缺

2011年06月09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森哲称,中国仍将继续大力发展核能,很多核电项目正在重新评估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咨询机构埃森哲认为,日本核事故促使人们对核安全生产重新审核,但并未改变核能在未来能源体系中的地位。

  埃森哲能源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阿瑟·汉纳(Arthur Hanna)6月8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核事故最根本的影响体现在核能的安全生产上,迫使人们对核能生产的整套生产进行重新思考,包括生产程序和核能的生产技术。

  这已经造成了一些国家的核能发展项目暂停。5月底,德国宣布将在2022年前全部关闭境内所有17座核电站,成为日本福岛核危机后首个宣布放弃核电的国家。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