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产销同比连续两月负增长

2011年06月09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汽协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将达不到原先15%的目标值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行业产销继续呈低迷走势,连续两月产销同比出现负增长。

  今年5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环比下降12.14%和10.90%,同比下降4.89%和3.98%,是继今年4月以来,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个月出现产销同比负增长的现象。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称,受购置税减免和以旧换新等优惠政策接连退出、国内油价上涨、部分大城市实行限购和日本地震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汽车行业5月继续呈现低迷走势,预计今年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将达不到原先15%的目标值。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