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下调7月钢价

2011年06月1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汽车销量连续下跌和工业景气度下降影响,钢厂销售压力加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宝钢股份率先下调7月份钢价,主要板材品种价格稳中有所下调,其中热轧、冷轧、酸洗以及电镀锌、硅钢部分牌号或规格较6月下调100-500元/吨。同时,宝钢还增加了部分品种额外订货优惠,其中冷轧产品优惠较6月增加100元/吨。

  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告诉财新记者,宝钢价格新政不仅折射出国内工业景气度下降,也反映出近期持续趋弱的板材市场行情。

  宝钢是板材为主的钢铁生产企业,其年报显示2010年冷轧汽车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5%。然而,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出现2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5月,国内汽车产销形势依然呈低迷走势,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2.14%和10.90%,同比分别下降4.89%和3.98%。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