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价艺术品拍卖疑多项违法 保利等四大拍卖龙头被查

2011年06月10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承认艺术品拍卖市场存在不法问题,将组织全行业开展自查自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拍卖行业协会6月9日召集保利、嘉德、翰海、匡时等拍卖企业会谈,承认艺术品拍卖市场存在虚假鉴定、虚报成交额、联手做局等不法问题。中拍协表示,将组织全行业开展自查自纠。

  日前,有网友发布网帖称,当前艺术品拍卖市场赝品泛滥、陷阱多多、监管缺失,天价成交额频现,并且不排除有人为炒作的可能。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坦承,“假拍在拍卖界肯定存在,这是市场发展的现状。”文化部文化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兴保等官员也认为,假拍的背后,程度不同地存在欺诈、自我炒作、洗钱行贿、贪污等不法行为。

  据新华网报道,中拍协对此表示,将于6月15日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自律公约》,重点对违规收费、知假拍假、虚假宣传等方面进行严格规范与自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