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播: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

2011年06月13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底开通运营;每天早上开通双向的不载客的列车,每十天开行一次安全检测列车;两种等级列车两种票价,300公里列车二等座555,一等935元

  编者:铁道部9点举办新闻发布会,参加的媒体近百家。出席的领导有副部长胡亚东、总经济师余邦利、总工程师何华武、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财新记者于宁现场直播。

  要点:

——6月底开通运营

——每天夜晚利用停驶时间进行不少于4小时的保养,每天早上开通双向的不载客的列车,每十天开行一次安全检测列车,对线路进行全面体检

——遇地震可能会自动停车

——初期运行速度是300公里,而不是350公里

——每天安排动车组列车90对,时速300和250公里混跑,300公里的最短时间4小时48分,250公里最短的是7小时56分,比既有速度减少2小时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