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称将给公众“更好交代”

2011年06月14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与财新总编辑胡舒立进行沟通,讲述此次在支付宝转移及牌照审核过程中的所思所感
 

  【财新网】(记者 王晓冰)最新一期财新《新世纪》周刊“财新观察”栏目发表了社评《马云为什么错了》。文章强调契约与产权一道构成市场经济的基石,并指出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未经股东授权转移支付宝所有权违背了契约原则。文章同时对央行在政策开放上的分寸表示失望和遗憾,认为这正是马云出此下策的外因。文章还指出,马云向来是很受尊重的中国企业家,阿里巴巴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此次错误的代价,不仅是积累多年的个人国际声誉,还包括阿里巴巴潜在的长远发展机遇。

    (相关:陈志武、谢文、史玉柱等微博名人热议支付宝事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