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庞大将与青年汽车联手收购萨博

2011年06月14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庞大集团将与青年汽车联手,拟收购萨博母公司53.9%股权,并在中国合资成立汽车销售公司及制造公司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58.SH,下称庞大集团)表示,将联手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青年汽车),商讨收购萨博母公司股权,及与萨博在中国合资成立汽车销售及制造公司事宜。

  2011年6月14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已于6月12日与青年汽车、萨博以及世爵公司(SPYKER)签署了四方《谅解备忘录》。世爵公司为萨博的母公司。

  早前5月17日,庞大集团与萨博及世爵公司签署了三方谅解备忘录,商讨入股世爵及在中国设立合资销售及制造公司。不过,由于庞大集团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并不具备汽车制造资格,因此,业界对于上述合作能否通过国内主管部门审批多有疑虑。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