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全民公投否决重启发展核电

2011年06月14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成为欧洲第三个宣布将终止发展核电的国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12日开始针对四项法律条款进行全民公投,公投结果否决现任政府在未来数年重新启动建立核电站的计划,由此意大利成为欧洲第三个宣布将终止发展核电的国家。

  四项公投议题包括一项是否恢复实施核电厂计划、两项是否将公共供水系统私有化,以及一项是否给予政府高官司法豁免的权利等四项议题。

  公投结果显示,90%参与公投的意大利民众对废除这四项议题都投了赞成票。

  意大利贝卢斯科尼政府曾在此前通过法案,准备重启意大利的核电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投资达百万美元的核电站重启项目。但在公投中有94%的意大利民众反对意大利发展核电。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