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拟认购京能清洁能源港股

2011年06月15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继认购华能新能源港股后,金风科技再次认购即将上市风电企业京能清洁能源约1500万美元股份

  【财新网】(记者 杨悦)金风科技(02208.HK)宣布,将出资约1500万美元,认购京能清洁能源在香港发行的港股。

  金风科技于6月15日下午宣布,将通过旗下金风新能源(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认购价为京能清洁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

  这是金风科技即5月下旬认购大唐新能源(01798.HK)IPO1500万美元港股股份后,再次认购内地新能源公司IPO股份。

  京能清洁能源预计于7月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根据公告,京能清洁能源是北京最大的燃气电力供应商,并拥有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业务组合,涵盖燃气发电及供热、风电、中小型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截至2010年底,其清洁能源业务装机容量约225.5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105.9万千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