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粤房协吹风楼市限购政策应尽快退出

2011年06月15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限购政策存在副作用;相关部委拟支持地方发行企业债筹措保障房资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委员蔡穗声6月14日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不应长期存在,应在帮助建立市场机制后尽快退出。

  据路透社报道,蔡穗声表示,目前实行的限购政策,令更多资金流向了三四线不限购的城市,但这些城市相比京沪等一线城市,更加经受不起房价大涨大跌。同时,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收紧以及首付门槛的提高,也会误伤到首次置业的购房者。

  蔡穗声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有必要性,但要看到有副作用,不应把它作为常态。要尽快帮助建立市场机制,尽快退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