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曝北京汽车摇号暗箱操作 四五万元可搞定

2011年06月16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摇号
多家汽车经销商都表示,花数万元就可以买到摇号指标,哪怕原本没有摇号资格。此外,违规“租牌”现象也存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公布。为解决拥堵问题,2011年北京市将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每月26日以无偿摇号的方式,分配约两万个车辆指标。

  至今,北京摇号购车政策实施已有半年。虽然对摇号过程进行网络和电视同步直播,对中签不购车者采取处罚措施的条例也在拟定中,但据《光明日报》报道,摇号购车背后的“秘密”依然很多。

  《光明日报》记者在北京市的三个汽车交易市场了解了情况。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