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供气价格分歧依旧

2011年06月1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媒称,俄罗斯预期的供气价格是每千立方米300美元,中国希望的价格为235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虽然中俄双方已签订天然气合作议定书,并计划制定30年供气合同,但在关键的天然气价格问题上,中俄分歧依然巨大,未能取得突破。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希望的供气价格是每千立方米300美元或更高。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人士6月15日称,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谈判人员表示,不会支付每千立方米高于250美元的价格。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则称,中国希望的供气价格为235美元。

  此前,有业内专家分析,面对日本增长的天然气需求及中东地区动荡带来的原油市场趋紧,俄方轻易不会做出让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