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将调整风电方向

2011年06月17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的风电产业战略,转向“集中式+分布式”并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草案还未上报国务院,不过草案对风电产业战略进行了调整,未来将“集中式+分布式”并重。

  在6月17日的“2011首届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国际峰会”上,一位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还在能源局内部讨论,尚未上报国务院。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规划的草案现正向中外企业和地方政府征求意见。

  根据草案,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既有目标未变,即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发电要占一次能源消费的11.4%,到2020年要提高到15%,目前是8%。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