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近七成国外贷援款项目存在财务问题

2011年06月20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在华的102个贷援款项目,67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财务问题

  【财新网】(记者 徐明)审计署调查发现,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在华的102个贷援款项目,67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财务问题,三起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审计署今日(6月20日)发布10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10年度公证审计结果,披露了上述信息。

  审计结果显示,17个项目存在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问题,审计署出具了保留意见或拒绝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其中,有16个项目中存在虚列支出或支出证据不足、支出不符合项目规定、采购方式不符合项目规定、提款报账申请与实际活动不符、未按相关会计准则和贷援款协定要求编制报表、财务报表数据不真实等问题,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报表或项目特定目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审计机关出具了保留意见报告。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