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铝计划占领30%中国铝市场

2011年06月22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最大铝业生产商俄铝联合公司大股东En+集团首席执行官称,电价上涨令中国本土铝厂面临压力,中国市场会对外开放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俄铝联合公司(UC RUSAL)计划在未来5-7年间,提供中国市场30%的铝。

  俄铝联合公司大股东En+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尔乔姆·沃雷涅茨(Artem Volynets) 6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提出了以上说法。

  “铝生产的主要成本在电力,中国电煤价格上涨迅速,电力价格也在上升,中国的本土铝供应商面临成本压力,竞争力受影响。中国市场肯定会逐步向国际铝供应商打开。”沃雷涅茨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