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源电力加快海上风电发展步伐

2011年06月2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龙源电力计划“十二五”末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500万千瓦

  【财新网】(记者 杨悦)龙源电力(00916.HK)副总经理张源日前表示,将加快海上风电的发展步伐。

  6月23日,张源在北京召开的2011中国国际清洁电力论坛风力发电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张源介绍,龙源电力本月21日在江苏开工一处新的潮间带项目,规模为3.2万千瓦。

  张源透露,到2015年,龙源电力计划实现新能源装机规模约1500万千瓦,2020年能够达到2000万-3000万千瓦。

  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局22日公布的海上风电的发展目标,2015年规划目标为500万千瓦规模,并形成海上风电成套技术及完整产业链;2015年后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市场份额,2020年规划目标为3000万千瓦。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