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南车计划在美申请高铁专利 可能面临日本诉讼

2011年06月24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南车计划为高速动车CRH380A在美国申请专利,目前正由美国律师做前期评估,此举可能引发与日本川崎重工的知识产权保护争议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蒲俊)财新记者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南车)获悉,中国南车正在考虑为其研制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申请美国专利。

  中国南车一位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公司已经请美国律师对在美申请专利一事进行评估,但是,中国南车在美国尚未正式提出专利申请。

  中国南车称CRH380A是其公司子公司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车四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速动车组,持续运营时速为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可达380公里,中国南车对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张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