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大幅降低成品油进口关税以鼓励进口

2011年06月27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车用汽油及航空汽油的税率从5%将下调至1%,航空煤油和轻柴油的税率分别从9%和6%调整为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财政部发布通知称,自2011年7月1日起,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

  财政部此次降税共涉及33个税目商品,以能源、原材料为主。经过本次调整后,车用汽油及航空汽油的税率会从5%将下调至1%,航空煤油和轻柴油的税率分别从9%和6%调整为零。

  交银国际分析认为,本次税率下调着眼于增加国内市场供应、减轻中石油和中石化为确保国内市场稳定供应而承担的政策性亏损,估计具体数额大约在30-5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