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举行建部以来首次油气探矿权招标

2011年06月2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招标区块面积共约1.1万平方公里,标志着中国加快页岩气勘探与开发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国土资源部6月27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次油气探矿权的公开招标,共有4个页岩气探矿权区块被出让。

  这是该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油气探矿权招标。探矿区块位于贵州、重庆等省市,分别为渝黔南川页岩气勘查、贵州绥阳页岩气勘查、贵州凤冈页岩气勘查、渝黔湘秀山页岩气勘查,面积共约1.1万平方公里。这标志着中国有意加快对页岩气的勘探和开发。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延长油矿管理局、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等应邀参加招标活动,并均对招标区块进行了投标。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