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清理仍崎岖

2011年06月30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高速公路有着巨额收入和政府补贴,一些公司仍财务压力沉重,公司持续亏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一边纳入巨额营收和政府补贴,一边却持续亏损。中国高速公路收费清理之路颇为崎岖。

  据《新京报》报道, 1993年建成的首都机场高速,总投资11.65亿元。2005年底已收费32亿元,到2026年底收费期满,预估还将收费90亿元。

  华北高速主营的京津塘高速初始借款13.5亿元,1999年转为经营性公路后,至2010年通行费收入已达66.7亿元,毛利润38.5亿元。

  除去收费外,高速公路还能拿到不菲的政府补贴收入。北京市政府规定,从1998年到2017年,对京通快速路由于客观因素造成的损失每年给予补贴。1998-2001年,首创股份每年获补贴3.6亿元。2002年起补贴数量改为变动数额后,2010年首创股份收到补贴2.34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